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师生热议习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18-05-07 作者:孙军 王大勇 曹玉洁 周维维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 通讯员 王大勇 曹玉洁 周维维)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北京大学时发表重要讲话,连日来,青岛高校师生反响热烈。他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青岛市委高校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车景华表示,“育有德之人,需有德之师。”习近平总书记用“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的标准定义了“好老师”,这就是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明确要求。教师在道德生活中的任何瑕疵,都会对学生的道德成长产生错误的影响;教师在价值观方面的偏颇,直接影响到学生内心正确价值信念的形成。因此,青岛在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过程中,必须坚定不移地把师德建设放在首位,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突出教师国家责任感和社会使命感的教育,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宣扬当代优秀教师阳光美丽、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事迹突出的新形象,典型引领,注重感召,营造以德立身、立德树人的良好育人环境。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引导高校教师把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姚海田表示,身为一名学生教育工作者,我深深的感受到自己肩上的使命和责任担当,要加强对自身的要求,努力践行一名思想政治工作者的职责,秉承“关爱学生、以人为本、着眼未来”的学生工作理念,逐步形成完善学生教育的启航工程、领航工程、导航工程、护航工程的“四航工程”育人体系和对优秀学生的助推系统、对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系统、对网络成瘾学生的帮控系统、对学业困难学生的帮扶系统和对罹患身心疾病学生的帮助系统的“五大支持系统”等育人理念,立德树人,为学生成长引路,为学生成长解忧,为学生发展助力。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忠于祖国,坚定信念,练好本领,知行合一,使广大青年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

青岛农业大学团委书记王峰表示,我们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光辉旗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对青年提出的五点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大力强化对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社会实践锻炼、道德品格养成、创新创业育人,全面助力大学生成长成才。2018年是学校发展进入新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学校各级共青团组织将在校党委和团省委的正确领导下,继续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以新的思路、新的举措更好地为学校发展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国家的事、人民的事,就是我们青年的事。”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工147班本科生刘昌欣表示,爱国就要内心赤诚、言行一致,立场分明说出来、奋发向上做起来,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就要心中时时刻刻装着祖国和人民,愿意为祖国和人民贡献一切。作为一名即将读研深造的土木工程专业青年大学生,将以祖国繁荣富强和人民美好生活为己任,在学好专业知识、提升科研能力的同时,积极参与工程实践,紧跟时代步伐和社会需求,投身新时代中国梦的伟大实践,设计出更多更好的满足不同阶段发展需求的建筑,真正做到知行合一、格物致知、学以致用,以青春激情和不懈奋斗,交出不辜负习总书记嘱托的青春答卷,要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青岛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公关事业管理专业大三学生程译萱表示,在五四青年节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五点要求,更让我们深感青年人的责任与使命。总书记说,青年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带着强烈的民族荣誉感和文化自信心,学真学问,求真本领,做时代的实干者,奋斗者。作为当代大学生,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也要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之中。在实践中认识自我,奉献自我。把个人的成长成才同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结合起来。在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奉献如火青春,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蓝图中放飞自己的青春梦想。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