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中职学校招生咨询会受青睐

发布时间:2018-05-07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日前,2018年青岛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暨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咨询会在青岛高新职业学校举行。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韩守信、青岛市委高校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车景华,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农委等职业教育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来自全市40余所职业院校、30余家省市新闻媒体和部分学生参加了启动仪式。青岛市教育局职业教育处处长李一鸥主持启动仪式。

车景华在致辞中指出,这次职业教育活动周的举行,既是对青岛职业教育发展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对青岛今后职业教育发展的再宣传和再发动,青岛市教育局将以本次职教活动周为契机,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和战略思维谋划、推动职业教育的新一轮大发展。

韩守信要求,今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要进一步突出师生主体作用,以职业教育活动周为契机,使全社会了解职教、体验职教、参与职教、共享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使活动周真正成为全社会共同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的长效机制和有效途径。

仪式上,青岛经济职业学校校长孙焕利、青岛高新职业学校优秀毕业生、青岛大学软件工程专业学生王高鹏、企业代表青岛海信通信有限公司康存勇分别发言。来自全市37所中职学校和技工学校在招生咨询会上设摊点,开展职业教育中考招生相关政策的咨询,现场有近万名学生和家长参与咨询活动。

在咨询现场,自2013年推出的中职学校与本科高校“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试点招生计划“大放异彩”,倍受学生及家长青睐。“3+4”即学生在中等职业学校相关专业学习3年后,经考核测试进入对应的本科高校学习4年。尤其对于许多成绩游离在全市普通高中录取资格线上下的考生来说的,先在中职学校读3年,然后无需高考就可以进入一所不错的本科高校就读4年是一个最好不过的选择。另外,中职学校列出的“普职融通实验班”也倍受欢迎,“实验班”即学生注册职业中专学籍,学制3年。实验班由对口合作的中职学校和普高学校共同举办,双方签订人才培养框架协议,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实验班最低录取分数线不低于500分。实验班根据专业特点和学生实际情况,通过组织学生参加春季或夏季高考的方式,为应用型高校提供优秀技术技能人才。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含五年一贯制和“3+2”连读高职)也颇受考生和家长的关注。

青岛市在举行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暨招生咨询会的同时,全市还有80所职业院校及其合作行业企业、近20万学生参与“职业教育活动周”,开展了“中小学生职业体验”“青岛职教义工志愿服务”“劳模进职校”和“媒体职教行”等版块的活动。据了解,接下来的一周里,全市考生和家长可以持续体验青岛职业教育的魅力。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