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京津冀职业教育教学协同发展天津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10 作者:项佳楚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天津讯(记者 项佳楚)日前,由京津冀职业教育教学协同发展联盟主办,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职成教研究中心、天津市教育委员会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河北省职业技术教育研究所共同承办的京津冀职业教育教学协同发展联盟成天津论坛在天津市仪表无线电工业学校召开。来自京津冀三地的职业教育主管部门、教研机构、中职和高职院校以及相关行业、企业的代表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创新、质量、共赢”,旨在进一步加强京津冀职业教育的合作与交流,更好地发挥职业教育教研机构服务京津冀经济社会发展的功能,促进和带动三地城市群中各区域职业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从而全面提升职业院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和内涵建设水平。

天津市教委副主任吕景泉在发言中指出, 天津市以 “京津冀职业教育教学协同发展论坛”为平台,建立起三地政-行-企-校-研“五方携手”,共研、共建、共用、共享、共赢的“职成教”合作格局,不仅创设了国家认可的天津品牌—“职继协同、双周推进”,还有效推进了京津冀职继教育的协同发展。他强调,在构建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准、服务现代产业体系、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现代职教体系过程中,应进一步加强职业教育的国际化、校企化、体系化、系统化、终身化和协同化。

论坛分三大模块,来自北京、天津、河北三地的职业院校、科研研究所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分别展示和分享了各自所在地区职教研究部门在现代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创新与发展实践中的经验与成果。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院长孙善学、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教育研究所副所长吕良燕、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建军、衡水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麻士琦、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戴裕葳、天津市仪表无线电工业学校校长张丹阳,分别围绕校企合作、鲁班工坊建设、深化产教融合的“三化”模式研究与实践等主题进行了发言。

据悉,京津冀职业教育教学协同发展联盟由京津冀三地职业教育教研机构于2016年共同发起,并建立了《京津冀职业教育教学协同发展章程》,有明确的组织机构和运行机制。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