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按分数优先录取 不设专业志愿级差

对外经贸大学发布2018年本科招生新规

发布时间:2018-05-24 作者:彭诗韵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彭诗韵) 5月19日下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8年校园开放日暨招生政策宣讲会举行。两千余名考生和家长走进校园,向各本科招生学院专业咨询人员了解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科优势、培养特色、毕业生去向等相关问题。

在招生政策宣讲会上,外经济贸易大学招生办发布学校2018年招生政策并解读政策的三大变化,为考生提供2018年最新报考指南。

一是试行“特色实验班+专业类+优势专业”的立体化招生专业模式。在完善本科生通识教育体系的基础上,根据学校财经外语专业学科特点,实行适度大类招生的模式。部分学院内相近相关专业试行大类招生、按兴趣、才性分流,形成了经济学类、金融学类、工商管理类等九大类,国际组织人才基地班、量化金融实验班两个实验班和部分特色专业并行的立体化招生专业(类)模式。

二是录取规则重大调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8年本科招生录取规则由之前的专业级差制改为分数优先的录取规则,由高分至低分顺序录取并分配专业,不设专业志愿级差。

三是在北京地区的本科一批录取中试行零退档零调剂政策,只要考生在本科一批报满六个不同的专业志愿,满足考生专业志愿之一。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李永乐介绍,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预计2018年在北京地区招收本科生170名左右,投放的皆为学校优势专业与特色专业。

一直以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坚持基于荣誉学位的科学型人才培养、基于主辅修的复合型人才培养、基于职业导向的创业型人才培养、基于双向交流的国际化人才培养的“一体四翼”多元化人才培养模式。在教学方面,完全学分制为学生提供了充分的个性发展空间;立体化、国际化的高水平人才培养实验班体系与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助力学生成长,致力于培养培养德才兼备、善于创新、基础宽厚、专业扎实且具有跨文化交流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