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新安中学(集团)第一实验学校:行政干部兼任副班主任

发布时间:2018-05-24 作者:李凌 赵利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深圳新安中学(集团)第一实验学校创新管理模式

行政干部兼任副班主任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凌 赵利)5月21日,新安中学(集团)第一实验学校校园升旗仪式上,分管德育工作的李亚娥主席为即将担任副班主任的学校行政干部颁发聘书。从这天起,学校行政干部将和一线教师并肩作战,成为班主任的得力助手,共同开启学校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面育人的新篇章。

仪式上,袁卫星校长发表讲话。他提出,通过学校行政干部兼任副班主任这一举动可以使整个行政班子重心下移、服务一线,与一线任课教师、班主任并肩作战。这个仪式,标志着管理人员除干部角色之外,还应该是一线教师、班主任的得力助手,是家校合作沟通的有效桥梁,是所任班级学生的成长导师。

工会李亚娥主席在仪式上宣布,德育处首次聘任袁卫星校长及9位行政人员担任副班主任,协助原班主任一起管理班级。

袁卫星校长将担任八(7)班的副班主任。听到这一消息时,八(7)班主任曹惠特别激动。她表示,目前八(7)班的现状不理想,她作为班主任承担着很大的压力和责任。她感动于校长对每一位孩子“不抛弃、不放弃”的坚持,感动于校长对青年教师的鼓励与关心和忠于自己教育理想的赤子之心。

此外,袁卫星校长还呼吁青年教师以行政干部为榜样,行动起来,积极主动地申请担任所任班级的副班主任,补位余下的班级,共创学校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面育人的良好局面。

同学们对于这一举措也很惊讶,他们觉得主任做副班主任,班级的管理肯定会更严格,但是,校长、主任当副班主任后会和他们的关系更亲近。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