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2018年“创客中国”小小创客创新创意大赛在京启动

发布时间:2018-07-20 作者:庄元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庄元)你理想的卧室、最喜欢的书桌和书包是什么样的?什么样的机器人可以帮妈妈收拾家务?用什么方式来节约资源?你有没有想过把你这些脑海中的想法、点子传之于笔,付之于手?7月19日,在工信部举办的“创客中国”小小创客创新创意大赛启动仪式现场,创客中国“小小创客”大赛秘书处发出邀请,希望广大青少年朋友参与创业(设计与研发),并愿意为他们提供创新、创业、创造的舞台。

图为活动现场

据介绍,“创客中国”小小创客创新创意大赛是一场面向代表中国未来的青年和少年儿童的创新实践活动,主要目的是激发培养少年的创意思维,从小为中国工业发展提供奇思妙想;培育和提高青年的动手能力,通过智造设计,原型组装及在其创造过程中的历练和成长,使其成为“制造强国、网络强国”的栋梁之才。

图为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总工程师 童晓民

活动中,大赛秘书处执行秘书长、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总共工程师童晓民发表了题为《双创时代,成就中国青少年创客》的主题致辞。他指出,置身于中国的创新时代大潮之中,青少年朋友应该从小立志,勇于担当,成为未来中国产业创新的主体,并为中国实体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他还指出,青少年对已知和未知世界充满好奇和兴趣,而这些是人类最原始的、根本的科研原动力。从爱好兴趣出发进行创新活动,就会全身心地、不知疲倦地投入,并享受其中的快乐,不计较其中的得失,从而取得成就。

他提到,大赛秘书处希望通过本赛事活动一是能够激发创新活动,引导青少年他们将奇思妙想和原型设计展现出来。二是发现创意点子,希望有梦想、有追求的少年(晓学、中学)朋友们,请拿起手机,打开计算机,通过“创客中国”国家创新创业公共服务平台”,发布创意,提出设想,开展“人人创客”的工业实践活动,提高观察事物、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三是展现原创成果,通过青少年们的解决方案,源代码,亲自动手,把创意制作出来,成为像苹果乔布斯一样的创客,成为像埃隆马斯克一样的科技达人。

据悉,大赛得到了中国科学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国网信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的鼎力支持。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