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高参小”让北师大与11所小学成同伴

发布时间:2018-07-21 作者:记者 施剑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摘 要:日前,北京师范大学“高参小”项目组与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德育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培养良好同伴关系”暨北京师范大学“高参小”项目第七期集中培训在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笃志会堂举行。

本报北京7月20日讯(记者 施剑松)日前,北京师范大学“高参小”项目组与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德育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培养良好同伴关系”暨北京师范大学“高参小”项目第七期集中培训在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笃志会堂举行。在前两年以行为习惯培养为线索的“小学生入学适应论坛”及“小学生自信心培养论坛”基础上,本年度北师大“高参小”项目组从“培养良好同伴关系”的角度出发,与11所项目学校合作探索通过体育、艺术教育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途径。

高等学校参与小学体育美育发展简称“高参小”,是北京市推进教育供给侧改革的一项重要措施。3年来,北师大“高参小”项目带领11所项目校开展课题研究,增强项目校教师教研水平;增加了艺术课程课时数,丰富了课程实施的方式;同时,北师大“高参小”项目研发的年级主题课程已经出版,将把优秀的课程内容辐射到更多学校。

论坛期间,由北师大教授指导项目校学生排练的舞蹈《让我试一试》、科普戏剧《影子王国》、舞蹈表演《风儿风儿慢慢吹》及民乐合奏《龙腾虎跃》等“高参小”项目合作成果得到全场嘉宾的热烈掌声。

北京市教委委员王定东说,论坛的主题为同伴关系,强调的是孩子之前相互合作的重要性。而高参小项目能够顺利发展,同样有赖于北师大与教育行政部门、教研部门、一线老师建立的良好伙伴关系。期待全社会形成强有力的育人合力,共同助力首都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