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专题研究》出版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8-07-21 作者: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张春铭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摘 要:7月20日上午,新时代“一带一路”教育共同体建设与教育国际化研究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专题研究》出版研讨会在京召开。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比较教育研究》主编顾明远先生,国家教育发展中心研究员周满生、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教授王英杰、首都师范大学校长孟繁华以及来自多所高校和教育科研机构的3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张春铭)7月20日上午,新时代“一带一路”教育共同体建设与教育国际化研究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专题研究》出版研讨会在京召开。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比较教育研究》主编顾明远先生,国家教育发展中心研究员周满生、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教授王英杰、首都师范大学校长孟繁华以及来自多所高校和教育科研机构的3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

研讨会紧密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这一谋划未来和平发展的重大倡议,以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新时代深化教育国际化研究的根本遵循,探讨了我国改革开放40年比较教育研究反思与前瞻、“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研究、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海外办学、人文交流等多项议题,提出了许多有益的见解,产生了很多智慧的碰撞。

围绕“一带一路”推进教育行动,教育科学出版社出版了《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专题研究》。该书汇集了一批具有较高价值的研究成果,书中涵盖了不同教育研究者对“一带一路”沿线教育相关问题的关切,其中既有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教育宏观研究,又有“一带一路”沿线区域教育研究和国别教育研究;既有理论的思考,也有实践的案例。专家认为,该书为后续开展“一带一路”教育研究积累了可供参考的文本,不仅体现了咨政、深化教育交流合作等方面的价值,而且对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若干意见》《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的文件精神都有重要意义。

本次研讨会由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教育科学出版社和北京师范大学《比较教育研究》编辑部共同主办。会上,教育科学出版社向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赠送了《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专题研究》一书。(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张春铭)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