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重庆大学:走出熟悉的“舒适区”,做世界青年

——重庆大学第五届“可持续建筑环境”暑期英国培训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8-09-12 作者:王会丽 刘熠怡 熊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摘 要:为提升学生专业素养,开阔学生国际视野,重庆大学第五届“可持续建筑环境”暑期英国培训项目由重庆大学建筑学部依托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举办。

建筑工程和管理专业职业发展课程

为提升学生专业素养,开阔学生国际视野,重庆大学第五届“可持续建筑环境”暑期英国培训项目由重庆大学建筑学部依托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举办。

据了解,该项目为期22天,由重庆大学教师带队,来自重庆大学多个专业的学生参加。培训旨在通过科学合理的学习课程,让同学们掌握系统思维方法、学习前沿理论知识、体验互动教学方法,在深度上挖掘同学们专业发展潜力、长度上延展了同学们的职业发展路径,广度上拓宽同学们的国际视野。

活动中,同学们听取了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布里斯托大学Patrick Godfrey教授、剑桥大学建筑学院Alan Short教授等多位知名专家共20余场专业报告。

通过Patrick Godfrey院士的“系统思维方法(System Thinking Method)”报告,同学们从整体法、结构法、要素法、功能法等多种系统思维方式,对多样理论知识的学习打下了坚实基础。

剑桥大学建筑系教授Alan Short通过“可持续建筑环境设计与管理”专业报告,从自然气候变化特征、室内热舒适环境变迁、建筑结构对室内环境影响等方面介绍可持续建筑环境最新研究进展,增进了同学们对相关专业知识的了解。

罗之文老师带同学们参观BRE的绿色建筑环境

而在雷丁大学Ian Ewartb博士的指导下,同学们在Cave Visit仿真实验室中体验到了VR仿真技术在可持续建筑中的应用,实地学习了为建筑环境及相关领域提供的可持续发展及革新服务理念,直观感受到了减少能源消耗、增加可再生资源设计理念的重要性。除此之外,雷丁大学John Connaughton教授从建筑行业的发展角度,给同学们带来了“建筑工程和管理专业职业发展”的职业生涯规划课程,为同学们建立了短期与长期相结合的动态职业生涯规划。John Connaughton教授提到:“每个同学都应该培养独立思考问题的能力,不断增进自己的团队合作精神,并且应该自主学会分析企业用人标准,从其中细化自己大学学习的具体目标。”

据悉,此次活动后,学生们反馈自己不但掌握了系统思维方法、学习到了前沿理论知识,还深入体验了互动的教学方法,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了更明确的动态规划,并真正切身了解了英国文化,在专业发展潜力、职业发展眼光,国际专业视野上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王会丽 刘熠怡 熊伟)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