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记者手记

播下“创客”的种子

发布时间:2017-09-13 来源:中国教师报

好好的语文老师不当,为什么会选择做“创客”?

谢作如常常会想起自己的中学时代。那时,哥哥买回来一本收音机制作的书,让谢作如一下子就着了迷。由于当时环境的限制,收音机没有做成,但这些神秘的电子器件在谢作如脑海里留下了深深的烙印,并且一直影响着他日后的发展。

这样的经历不仅谢作如有,在他的学生身上也发生过。他一直记得,曾经有一个女生来到创客空间找各种各样的车轮,只因为她从小到大的梦想就是做一个汽车。

这些经历,都让他坚定了做好创客教育的信心。他不想让自己的学生只会考试,而是让学生学会造物,学会学以致用,让学生对学习产生更大的兴趣。

谢作如不是功利主义者,面对各种发明大赛的诱惑,他并不看重结果,面对“创客能够带来什么,步入社会是否有用”的问题,他在乎的是关心、爱护每个学生,并在他们需要帮助的时候给予恰当的帮助,让他们收获梦想,更收获信心和快乐。

做“创客”需要一颗守得住寂寞的心,创客空间成立了,有的学生经常来,有的学生新鲜劲一过,可能就不来了。但谢作如一直相信,只要来一次,就会有作用产生,没准会在学生的心中播下一颗“创客”的种子。

因为有了这种相信,在创客教育的路上,从孤单的一个人到如今的一群人,谢作如和同事们看到了“创客”的价值,发现了“创客”的意义,也产生了更大的信心和兴趣。

“真的想做一件事情,总会找到办法。”谢作如常常这样激励着自己,坚持下去,总会做好。他用自己的柔软的行动,追逐梦想,改变教育。

《中国教师报》2017年09月13日第13版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