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智者说

发布时间:2018-01-03 来源:中国教师报

自由从何而来?从自信来,而自信则是从自律来!先学会克制自己,用严格的日程表控制生活,才能在这种自律中不断磨炼出自信。自信是对事情的控制能力,如果你连最基本的时间都控制不了,还谈什么自信?

——美国苹果公司联合创始人乔布斯

无论我做过什么,遇到过什么,迷路了,悲伤了,困惑了,痛苦了,其实一切问题都不必纠缠在答案上。我们喜欢计算,又算不清楚,那就不要算了,而有条路一定是对的,那就是努力变好,好好工作,好好生活,好好做自己,然后面对整片海洋的时候,你就可以创造一个完全属于自己的世界。

——选自作家、导演张嘉佳电影《摆渡人》

“没有一条道路通向真诚,真诚本身就是道路。”

——选自导演赖声川话剧《冬之旅》

读书的好处就是——穿越到另一个时空,与一个有趣的人交谈。把他的经历变成我们的经验,把他的见识变成我们的知识。

——资深媒体人罗振宇

“内心强大才能道歉,但必须更加强大,才能原谅。”

——选自动画导演宫崎骏电影《幽灵公主》

天下只有两种人。比如一串葡萄到手,一种人挑最好的先吃,另一种人把最好的留到最后吃。照例第一种人应该乐观,因为他每吃一颗都是吃剩的葡萄里最好的;第二种人应该悲观,因为他每吃一颗都是吃剩的葡萄里最坏的。不过事实却适得其反,缘故是第二种人还有希望,第一种人只有回忆。

——选自作家钱钟书《围城》

人间有多少芳华,就有多少遗憾,一个人经历了许多事情就会发现,青春真的是一个人拥有过的最美好的东西。

——选自电影《芳华》

人应该为时间耕耘,而非为空间疲于奔命;一个人无论占有多少疆土,如果不能在时间上做自己的主人,其所拥有的仍不过是贫困一生。

——选自作家熊培云《自由在高处》

我想知道的是,我们是否真的能够互相懂得。不是包容,不是照看,也不是原谅或宠爱,而是懂得,像解一道数学题那样,经过曲折和明暗,明白一个人的内心。如果不能,也没什么。生活中确实有不如意的时候。

——选自作家陶立夏《把你交给时间》

《中国教师报》2018年01月03日第11版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