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学习贯彻《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研讨会举办,与会代表热议——

如何建好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

发布时间:2018-02-07 作者:整理:韩世文 钟 原 摄影:修伯明 来源:中国教师报

“教师队伍建设的又一个春天来了!”连日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引发全国教育工作者热议。多年来一直坚守“课改立场”和“教师视角”,努力为教师代言、为教师专业成长服务的中国教师报,也组织了广泛的讨论,收到了大量的教师反馈。为了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意见》要求,2月4日,中国教师报在京举办了《意见》专题学习研讨会,教育部有关司局领导、专家和基层管理者、校长、教师代表,就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谈想法,提建议,献良策。

“抓住了教师就抓住了教育改革的‘牛鼻子’,所有的改革都要靠教师。”研讨会上,中国教育学会名誉会长、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顾明远指出,《意见》提出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这是进入新时代对教师提出的高标准要求。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王定华对《意见》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解读,提出了《意见》的20个亮点。中国教育报刊社总编辑翟博出席座谈会并致辞。

中国教育报刊社副社长雷振海表示,新时代一系列目标实现关键在人才,基础在教育,根本在教师。《意见》吹响了尊师重教、教师队伍建设和教师群体奋发有为的集结号。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教育局局长李琮、河南省洛阳市西工区教体局局长李艳丽、中国科学院附属玉泉小学校长高峰、山东省教育学会教育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杜金山等与会代表,分别结合自身推进教师队伍建设方面的经验发表对《意见》的独特见解。

本期特别整理刊发研讨会上的精彩发言,以飨读者。

《中国教师报》2018年02月07日第4版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