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局长出镜·付德峰

平泉市教育局局长

发布时间:2018-06-20 来源:中国教师报

教育心语

•教育要发展,制度建设是保障。从上到下形成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的良好氛围,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发展环境。

•要加强各级班子建设,先从局班子做起,带头亮牌、带头承诺、带头践诺。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以上率下,形成团结协作、清正廉洁、真抓实干、积极有为的工作作风。

•通过“精准教研”实现两个目标:一是继承和创新已成熟的教学模式,并做实、做精,逐步形成品牌;二是查找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制定相应的解决措施,把短板补齐。

•教育要围绕“一个中心”,突出“两个基本点”,着眼于“三个面向”。“一个中心”,即全市教学工作以高效课堂建设为中心;“两个基本点”,即打造亮点和弥补弱点;“三个面向”,即面向学校、面向教师、面向学生,为学校发展服务,为教师成长服务,为学生未来奠基。

•在精准教研过程中,按照教学规律对教学工作的全过程实行科学管理,最终确定符合学校实际的教学管理模式,形成“一校一案”;确立科学有效的课堂教学模式,形成“一科一案”;打造骨干教师的教学风格,形成“一师一案”;成就不同层级的学生,形成“一生一案”。

《中国教师报》2018年06月20日第14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