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二届全国绿色学校节能环保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12 作者:陈玲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实习生 陈玲)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节能技术研究所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全国绿色学校节能环保研讨会, 近日在深圳举行。研讨会深入探讨了推动绿色、智慧和面向未来新校园建设等热点内容。来自全国部分省级、市级教育行政部门、普通高校、职业类院校以及相关节能环保企业代表参会。

微信图片_20191212103433.jpg

研讨会上,广东省教育厅学校后勤管理处处长程五一、国家林业与草原局中国绿化基金会副秘书长缪光平、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副主任宋向东、中国节能协会副理事长房庆等分别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复明、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安兵、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副校长张玲玲和中教能源研究院院长沈俊分别作了专题报告。

王复明指出,目前我国地下设施管网渗漏形势严峻,由于城市管网漏渗率高、管网渗漏防治工作不到位、排泄能力不足等原因,造成大量水资源被白白耗费,对社会造成极大的负面影响。管网渗漏的防治与解决势在必行,任重道远。

陈锋认为,绿色学校和现代化后勤是中国教育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心工作的重点。建设绿色学校和现代化后勤,关键在于建设节能节水高效的低碳校园、 建设绿色中生长的有机校园、建构应用智能科技的智慧校园、建设以人为本的服务校园、建设教育文化科技融合的创新校园等五个方面。

学校作为节能减排的重要领域之一,对国家节能减排整体战略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专家们认为,学校不仅担负着知识传授的职责,育人也是学校重要的社会责任。育人,即在学生的精神、理念和认知上加以正面的引导,在学生的心中种下节能减排的种子,让学生走向社会后拥有弘扬生态文明,倡导节能环保的意识,要以现代环保的高标准建设校园,着重校园环境绿化和美化,科学建立学校的后勤保障体系,确保学校日常工作良好运行。大力引入节能环保、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在校园领域的应用,为绿色校园插上节能的翅膀。

此外,研讨会还就绿色学校创建与校园综合能源服务、绿色学校水资源综合利用、绿色后勤建设等展开专题研讨。同时,会议还发布了绿色学校理论研究、教育能源数据平台等2019年绿色学校能源领域工作成果。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