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2019搜狐教育年度盛典”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12 作者:高众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blob.png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高众)12月10日,由搜狐网、搜狐教育主办的“2019搜狐教育年度盛典”在北京举办。中国教育学会名誉会长、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顾明远,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务委员兼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美国斯坦福大学人工智能机器人与未来教育中心主任蒋里等出席活动并作报告。300余位教育专家、校长、教育行业从业者聚焦教育创新与变革,对未来教育发展之路提出了思考与建议。

顾明远指出,互联网正在改变着世界,改变着教育。学生不再只依靠课堂上教师的知识传授,也可以通过各种媒介获得信息和知识。教师不再是知识的唯一载体、知识的权威。教师要为学生学习营造适合的环境,指导学生正确获取信息、处理信息,为学生设计个性化学习计划,帮助学生解决疑难问题。

朱永新表示,阅读是教育最关键、最基础的事情,是提升一个国家国民素质最廉价、最有效、最便捷的方式。我们应该关注农村中小学的图书馆建设,关注农村孩子的阅读问题。如果最偏远地区的孩子和城里的孩子能够读到一样好的书,他们的精神世界就站在同一起跑线上。

蒋里认为,当今处在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前面有知识爆炸,后面有人工智能。有必要让学生提前15—20年接触到世界上最前沿的科学技术,包括人工智能、机器人、设计思维,点燃孩子学习的内在动力,这样他们才能成为引领未来的人才。

在“圆桌论坛”环节,芬兰驻华大使馆教育参赞 Mari—Anna Suurmune,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中国教育创新研究院院长刘坚,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授、教育技术系主任贾积有,北京中学校长夏青峰等围绕“教育创新与未来学校”、“学校的生长与重塑”和“人工智能与教育变革”话题展开讨论。

本次活动上,搜狐教育研究院正式宣布成立。据了解,搜狐教育研究院已邀百余名教育专家,并与全国多家教育机构、教育媒体和教育企业建立合作,覆盖中小学、高校、留学、考试、幼儿、职业教育等教育细分领域,旨在满足千万优质教育用户需求。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