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师大举行第四届“青春国学”论坛

发布时间:2019-12-12 作者:焦以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焦以璇)近日,第四届“青春国学”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举办。本次论坛由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与北京师范大学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来自北京、上海、广东、甘肃等十多个省市自治区的近六百余名大、中、小、学一线教师代表参加了论坛。

论坛以新课标背景下的传统文化经典教学为主题,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学、提升新课标背景下一线教师的教学能力为目标,紧密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发挥大学的社会服务职能,助力中小学校实现传统文化教学水平的提升。

论坛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资深教授、高中语文课标组组长、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语文)负责人王宁为与会教师共同探讨关于优秀传统文化“三进”的几个问题;邀请文学院教授李山带来专题讲座“以传统文化的观点解读课本名篇”。

本届论坛重点解决一线教师对新课标的理解和应用难点。为帮助教师提升具体篇目的教学实践能力,论坛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康震带来名篇讲读《沁园春·长沙》,现场精析文本、精讲教材经典篇目;邀请北京教育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语文)研究员吴欣歆为与会教师解读基于语文学习任务群的课程开发理念与原则。

如何基于“语文学习任务群”开展教学实践是一线教师普遍面临的困境。论坛以18个语文学习任务群中的“整本书阅读与研讨”、“思辨性阅读与表达”、“语言积累梳理与探究”三大任务群为例,分别邀请专家做了深入解读,帮助教师增进对“语文学习任务群”的理解。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