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宁波教育学院改制成立宁波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发布时间:2019-12-21 作者:王友文 史望颖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宁波12月21日讯(记者 王友文 史望颖)12月21日,宁波教育学院在建校60周年之际,迎来重大发展历程——改制成立宁波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创建高水平、高质量的卓越师范院校,打造浙江省优质幼师培养摇篮。同时,保留宁波教育学院,主要用于教师教育,持续助力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校(园)长和教育行政干部的专业发展与素质提升。

在成立仪式上,举行了长三角地区民族教育协作重点研究基地授牌仪式,与11家单位签订教育合作协议、发起成立了浙江学前教育人才培养合作联盟,聘任11位教育专家为学校发展咨询委员。

该校现有杭州湾校区、环城校区、姚江校区等3个校区,占地面积530余亩,学校现有全日制学生3281人,开设有学前教育、早期教育、产品艺术设计、应用英语、文秘、电子商务、会计、计算机应用技术、网络新闻与传播等9个专业。

据了解,该校的前身为宁波市教师进修学校,成立于1959年。1983年9月,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宁波地、市两所教师进修学院合并,更名为宁波教师进修学院。1984年2月,经国家教委批复同意,成立“宁波教育学院”。1993年,学校获得成人本科办学资格。2005年,学校取得全日制高职办学资格。2018年10月,杭州湾新校区启用。2019年5月,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该校改制设立为“宁波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学校改制后,中期办学规模6000人,将按照应用型师范性的办学定位,立足浙江,服务长三角,贡献一带一路,构建“一核两翼三融四化五高”的新一轮办学蓝图。将重点抓好“两件大事”:一是建一流学前教育专业,补齐民生短板。进一步彰显办学特色,做强学前教育优势专业群,打造宁波幼专核心品牌,不断为社会培养高质量的幼儿教师,缓解学前教育优质师资不足的供需矛盾;二是创一流教师教育品牌,彰显服务优势。持续发挥服务基础教育的传统优势与品牌优势,全力聚焦新形势下教育培训的新需求,重点打造职前职后一体化的培训新模式,进一步扩大该校教育培训在全省乃至全国的辐射面与影响力。

除了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刚刚在该校设立的长三角地区民族教育协作重点研究基地,该校已与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共建全国第二家儿童研究院,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共建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全国第一家区域学习中心。至此,三个项目顺利落户该校,将助力该校协同育人平台建设取得新突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