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海南省教育厅下发紧急通知:体育课人员之间要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不戴口罩

发布时间:2020-05-08 作者:刘晓惠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晓惠)5月7日,海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疫情期间组织学生安全上好体育课和开展体育活动的紧急通知,明确各地各校在组织学生上体育课和开展体育活动时,人员之间要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不戴口罩。

近期,海南省各地各校相继开学后,体育课和体育活动常态化开展。海南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鉴于最近省内外个别学校在上体育课中因跑步、戴口罩跑步导致师生猝死,结合当前海南气温升高、气候炎热等实际情况,呼吁学生上体育课或开展体育活动时,保持间距,不戴口罩。

通知指出,海南各地各校要高度重视师生安全工作,牢固树牢“生命和健康第一”的理念,疫情期间,切实上好体育课和开展体育活动,并结合疫情防控等实际情况,循序渐进有序地组织学生在体育棚、体育场馆等室内或树荫下气温适宜的场所开展强度中等及以下的非群体性、非聚集性的体育课和课外体育活动,比如跳绳、跳远、乒乓球、羽毛球、踢毽子等体育课和大课间体育活动,避免因暴晒和强度过大等因素使学生不适而出现安全事故,确保学生有效参加体育运动促进身心健康发展。

海南省教育厅倡议,各学校安排室外体育课时间尽量避开中午高温时间,体育课程可调至阴天或凉爽天进行,要及时提醒学生睡觉时间不戴口罩。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