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教育部提醒:切实加强寒假期间校外培训场所疫情防控和规范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8 来源:教育部网站

近期,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加之春节、寒假将至,校外培训场所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防止出现因校外培训造成疫情扩散,规范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减轻学生过重校外培训负担,教育部提醒如下:

huaban.png

一、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根据当地党委、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联合卫生健康、市场监管等部门加强寒假期间对校外培训场所的监督检查,务必按照疫情防控标准和要求严格管理,严肃查处违法违规培训行为,切实维护中小学生身心健康。疫情中高风险等级地区,必须停止一切线下校外培训活动。

二、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提醒面向中小学生的校外培训机构,认真落实当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防疫工作不留死角。同时,规范校外培训行为,不得超标超前培训加重学生负担,不得一次性收取或变相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的费用,形成退费困难隐患,加重家庭经济负担。

三、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提醒广大学生家长,把孩子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关注当地党委、政府的防疫要求,监督校外培训场所防疫工作,共同维护安全环境。学生家长要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和成才观念,不过度施加压力,科学、适度安排孩子寒假学习、生活和锻炼,让孩子度过一个安全、愉快、温馨的寒假。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