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财商教育,请把这15句话告诉孩子

发布时间:2021-01-28 作者:博多•舍费尔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1.金钱有一些秘密和规律,要想了解这些秘密和规律,前提条件是,你自己必须真的有这个愿望。

2.如果你只是带着试试看的心态,那么你最后只会以失败而告终,你会一事无成,尝试纯粹是一种借口,你还没有做,就已经给自己想好退路了。不能试验。你只有两个选择:做,或者不做。

3.你是否能挣到钱,最关键的因素并不在于你是不是有一个好点子。你有多聪明也不是主要原因,决定因素是你的自信程度。从一个人把精力集中在自己所能做的,知道的和拥有的东西上的那一天起,他的成功就已经拉开了序幕。这也使得一个孩子完全有能力比成人挣到更多的钱。

4.你最好想清楚,你喜欢做什么,然后再考虑你怎么用它来挣钱。 

5.你要每天不间断地做对你的未来意义重大的事情。你为此花费的时间不会超过10分钟,但是就是这10分钟会让一切变得不同。

6.欠债的人应当毁掉所有的信用卡;应当尽可能少地偿还贷款;应当将不用于生活的那部分中的一半存起来,另一半用于还债。最好不要申请消费贷款;每次借债前问自己:“这真的有必要吗?” 

7.当你定下了大目标的时候,就意味着你必须付出比别人多得多的努力。

8.假如我没有了我的“鹅”,我就总是得为了赚钱而工作,但是一旦我有了属于自己的“鹅”,我的钱就会自动为我工作了。 

9.幸运其实只是充分准备加上努力工作的结果。 

10.钱只令留在那些为之付出努力的人身边,有非法手段取得不义之财的人,反而会比没钱的时候感觉更糟糕。

11.恐惧总是在我们设想事情会如何不顺的时候出现,我们对失败的可能性想得越多,就越害怕。而当你朝着积极的目标去思考的时候,就不会心生畏惧。

12.(1)确定自己希望获得财务上的成功;(2)自信,有想法,做自己喜欢做的事;(3)把钱分成日常开销、梦想目标和金鹅账户三部分;(4)进行明智的投资;(5)享受生活。

13.如果你没有做今天这件事情,你就永远不会知道,给自己一些压力之后,你能够做到些什么。一个人觉得最引以为豪的事情,往往是那些做起来最艰难的事情。

14.每当冬天过后,春天就会来临。跟大自然的变化一样,交易所里也总有四季更替。

15.在人们眼中钱应该是一种再自然、再普通不过的东西了。

(以上内容摘自《小狗钱钱》)

《小狗钱钱》是一本让孩子和家长共同成长的金钱童话,孩子,家长和理财小白们都可以看。

有一天,小女孩吉娅发现了一只受伤的白色拉布拉多犬,把它救回家并取名为“钱钱”。可谁会想到,“小狗钱钱”不仅会说话,还是位真正的财务天才。它教会吉娅掌握使用钱的技巧,还帮助她父母走出了债务危机!

以童话故事的形式,将看似复杂的财务知识一一拆解开来,运用到故事情节中,原理→实践→试错,通俗易懂,干货满满,不但孩子喜欢,大人也会爱上阅读,尤其为不会理财的小白们打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

亲子共读《小狗钱钱》,从金钱的角度培养孩子健全的品格、正确的做人理念和价值观。真正的财商教育不仅关乎财富知识,更关乎人生幸福,以及在创造财富中培养自控、乐观和坚毅的优秀品格。打开《小狗钱钱》,就能得到最满意的答案!

灏忕嫍閽遍挶 濯掍綋璧勬枡鍖匼瀹炴媿鍥綷1E3A7503.jpg

《小狗钱钱》

[德]博多•舍费尔 著 

文燚 译

中信出版社2021年1月出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