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人生边上

赴一场阳光的约会

发布时间:2019-04-17 作者:徐成龙 来源:中国教师报

今年的春天有些反常,连续几个月阴雨绵绵。太阳似乎去流浪了,千呼万唤不出来,偶尔露一下脸面,也稍纵即逝。整天阴森森、寒颤颤的,心情压抑得有些发霉了。

出乎意料,一日清晨拉开窗帘,一缕阳光照进书房,温柔地抚摸着我的书籍,散发出沁入心脾的书香。

抬头仰望,天色真好,碧空如洗,不见一丝云彩。久违的明媚天气让我欣喜若狂,心情刹那间敞亮起来,精神为之一振。鸟儿也感到惊喜吧!它们成群结队,轻巧地在空中翻飞,一会儿凌空展翅,一会儿俯冲直下,尽情舞蹈。

太阳越升越高,洒下万丈光芒,小区明晃晃的一片。我静静地伫立在阳台,沐浴着和煦的阳光,倾听着周遭的鸟语,淡淡的温暖袭遍全身。置身于一抹阳光中,芬芳的味道从鼻翼滑过,犹如一位清秀女子的亲吻,让我深深沉醉。

恰好是个休息日,趁着好天气,走下楼来,张开双臂,拥抱难得的阳光。阳光慷慨地铺满大地,春光烂漫,万物复苏,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不多时,仿佛有人在召唤一般,老老少少、男男女女纷纷走出家门,三五成群地聚集在小区,互相招呼致意,嘴里念叨着同一句话:“真是一个好天气,可以晒太阳了!”这么多人不约而同地相聚,只为赶赴一场与阳光的约会。

我俯下身子轻轻抚摸,分明触摸到生命的颤动,那样的活泼,那样的温婉。阳光下,柳树舒展开黄绿柔美的枝条,在春风中轻轻拂动,宛如一群身着绿装的仙女正在翩翩起舞。桃树也开出了鲜艳的花朵,千姿百态,一朵比一朵精神,一朵比一朵娇艳。绿的柳、红的花,交相辉映,真是美不胜收。树下的几缕投影斑斑驳驳,风一动,画面便活跃起来,摇曳生姿,犹如童话世界。那些小花小草也不甘落后,精神抖擞,摇头晃脑地沉醉在这个美妙的时刻。

痴痴地看着花圃上跃动的光影,幸福的味道随风袭来。轻轻地翕动鼻翼,一股清新的气息,浓浓的、纯纯的,沁入心田,美好而温馨。我有了心跳的感觉,有阳光的地方,就有向日葵的微笑。静静地赏花,深深地陶醉,轻声地吟哦。就是这片花海,以前我熟视无睹,而今天却触动了我的心扉。

在岁月的长河中,阳光给我灿烂、给我温暖、给我安逸,毫无怨言地陪我走过坎坷、越过荆棘,抵达美好的人生彼岸。

有人说,阳光总在风雨后。今天我有了切肤的感受——阳光的幽香,阳光的温暖,阳光的大度,阳光的无私。片刻之间,心房如注入了一泓泉水,清澈而透明,荡漾着无限感动。

我净手焚香,全身心地去拥抱阳光,在阳光暖暖的怀抱中,收获一份心灵的恬淡。

(作者单位系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实验育才小学)

《中国教师报》2019年04月17日第16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