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天津职业大学:志愿服务小分队送“光明”

发布时间:2020-06-23 作者:陈欣然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陈欣然)“谢谢你们!我从来没有看得这么清晰过!”戴上眼镜后,藏族男孩多吉开心地说。13岁的多吉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县读初中一年级,很小就近视了,由于没有得到矫正,视力下降很快。

近日,天津职业大学眼视光工程学院“光明行”志愿服务小分队深入碌曲县,开展“奉献光明爱心,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对当地贫困家庭的中小学生进行眼健康宣教、视力筛查、验光配镜,为当地300余名贫困家庭中小学生定制了爱心眼镜。多吉和他的很多小伙伴都成为此次活动的受益者,经过精准屈光检查后,他们拥有了生平第一副眼镜,重新看到了清晰的世界。

碌曲县位于甘肃省西南部,甘、青、川三省交界处,平均海拔3500米,以藏族为主,汉族、回族等民族聚居。天津职业大学眼视光工程学院“光明行”志愿服务队成立于1996年,24年里,师生们在传承与创新的不断打磨中,足迹遍布祖国各地,风雨兼程守护光明之路。

《中国教育报》2020年06月23日第6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