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每年百万学生赴河南安阳研学旅行

发布时间:2018-03-11 作者:余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3月9日,河南省安阳市旅游局在京举行发布会,推介安阳特色研学旅行资源,并与众信旅游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安阳研学旅行。“全国600多所院校与安阳红旗渠、殷墟和太行大峡谷等景区达成合作协议,每年有近百万人次学生来安阳研学旅行。”安阳市旅游局局长史景山说。

安阳是我国八大古都之一、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国家旅游局首批授予的“中国研学旅游目的地”之一。国家旅游局公布的20家“全国研学旅游示范基地”,安阳红旗渠入选;2017年,教育部公布的“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中河南省仅有3家,安阳的红旗渠纪念馆和中国文字博物馆位列其中。此外,安阳还有世界文化遗产殷墟、“精忠报国”精神地岳飞庙、周易发祥地羑里城等一批研学基地,为开展中小学研学旅游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资源。经过多年探索与实践,安阳研学旅行已产生广泛社会影响力。

2018年,安阳结合当地特色人文资源,将组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研学旅行活动。红旗渠景区将于5月26日“中国研学旅行日”举办第二届研学旅行联盟大会;马氏庄园景区将举办马氏家风家训赏析讲座、国学诵读及书法体验活动;殷墟景区将开展“我是小小考古家”模拟考古体验活动,“小小考古家”们将到考古工地现场学习考古和文物保护知识,了解基本的考古技能等;羑里城景区开设有“周文王祭拜礼、八卦拟人化、我是八卦小勇士”三大特色课程;岳飞庙景区针对中小学生不同年龄段,开发现场、专题、场景、仪式和综合教学6类特色教学课程;太行大峡谷景区将举办写生绘画大赛;万泉湖景区将带领广大学子饱览淇河湿地风光,走进《诗经》美妙意境;林州洪谷山景区将在暑假期间举办“寻觅画祖遗踪, 感悟山水真谛”全国美术院校写生活动,感受安阳秀美的自然风光。今年,安阳还将开展“世界大同?文明安阳”国际学子成人礼活动。

众信旅游集团总裁曹建表示,双方将在整合旅游资源、策划开发旅行产品、拓展客源市场、打造旅游目的地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重点加强安阳研学旅行产品的创新与推广,为广大师生带来更加优质的研学旅行产品和服务。(余闯)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