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继承茅盾精神,发掘文学新人 茅盾青少年文学院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8-04-11 作者:晓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410日,茅盾青少年文学院启动仪式在京举行,中华文学基金会与学而思大语文宣布共建茅盾青少年文学院,将茅盾先生的文学倡议,继续在新一代青少年群体中延续下去。茅盾青少年文学院将立足于茅盾先生的故乡桐乡乌镇,面向全国范围发掘并培养新一代文学新人,利用中国作家协会丰富的作家资源,给予青少年文学写作有益指导。

  
  桐乡市合作交流办副主任倪玉强、中华文学基金会秘书长李小慧与学而思大语文负责人李林、学而思总校校长杨付光(从左至右)共同为茅盾青少年文学院揭牌

  启动会现场,茅盾先生的长孙沈韦宁也通过视频发来对茅盾青少年文学院成立的祝福,他说:很高兴有这样一个平台,能让爱写作爱文学的孩子们有一个展示自己才华的舞台,同时让我爷爷的精神得到继承和发扬。

  学而思大语文负责人李林表示,未来学而思大语文还将通过更多维度的尝试为青少年打造开放平台、聚拢优质资源,继续落地大语文所倡导的能力素养提升,赋予孩子受益一生的能力

  据悉,茅盾青少年文学院首届活动将在全国各个城市同步开展,面向9-16岁的青少年,以征文形式发掘新人,以在线作家讲座、创作课程和赴桐乡乌镇的暑期写作活动等形式,为全国各地的孩子连接并输送优秀的文学教育资源。

  参与征文活动的孩子们,将有机会从全国小作者中脱颖而出,获邀游历茅盾故乡——桐乡乌镇。孩子们将在古镇中追寻文学大师们的人生轨迹,感受当地传统文化,接受独具乡土特色的人文艺术滋养,并施展自身文学才华,在作家们的指导下激发灵感、实地写作。

  据了解,中华文学基金会还与学而思共同进行的一系列公益帮扶行动——“送进来走出去。在送进来方面,一起走进贫困山区,捐赠图书和课程,通过线上方式,将优质课程投向当地,并将课外分级阅读书目和21天悦读打卡活动共享给当地孩子们;此外,还要让贫困山区那些同样拥有文学理想的孩子们走出去,茅盾青少年文学院将特别面向贫困儿童开放公益名额,在当地选拔有文学理想、文学天赋的青少年,由学而思大语文资助他们的桐乡之行,一圆他们的文学梦想,为他们提供开拓视野的平台。(晓宇)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