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新商科无锡倡议》:携手开创中国新商科人才培养的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8-11-08 作者:力莎 施丽莉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摘 要:近日,新商科人才培养创新论坛在江苏无锡圆满落幕。全国20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论坛,共同探析新商业变局,谋划新商科建设。同时,大会向全国产业界与教育界发出《新商科无锡倡议》。

“共同建立一个育人模式动态优化、人才质量稳步提升、办学效益不断向好的新商科人才培养体系,携手开创中国新商科人才培养的新时代!”近日,新商科人才培养创新论坛在江苏无锡圆满落幕。全国20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论坛,共同探析新商业变局,谋划新商科建设。同时,大会向全国产业界与教育界发出《新商科无锡倡议》。

当前,新一轮科技与产业革命,促进了商业模式创新,催生了新的商业时代。新商业的发展对商科人才培养提出了新的需求和期待,要求新商业人才培养需要有新理念、新思维和新方法。

论坛期间,来自行业、高校、企业等新商业领域的专家带来了5场高水平的报告,与会代表围绕“新视界:新技术·新商业”“新研究:新商业·新商科”“新实践:新商科·新商才”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交流。经过智慧碰撞与思想交流,与会专家学者在多项领域达成共识,一致认为商科人才培养理念、培养模式的持续优化和创新已经成为不可抗拒的时代潮流。

为此,大会发出《新商科无锡倡议》,呼吁产业界与教育界共同探讨、支持新商科人才培养事业的发展,加强对新商业发展态势研究,研究其内涵、发展规律、典型时代特征、代表性业态,形成共享成果;共探新商业环境下主流商科人才发展趋势,解码跨界共享经济对商科人才的能力需求,再设商科人才培养目标;系统构建新商科教育教学体系,推行数字时代政行企校协同创新新商科人才培养模式,重构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学互动关系,激活学习者热情,提升教学价值;重构新商科教育生态圈,创变新商科人才创新力、创业力和领导力培育体系,服务新产业、新业态领军人才需求;融合新商科教育发展的国际化与本土化愿景,探索全球化视野下的新商科教育新蓝图,服务国家战略,携手开创中国新商科人才培养的新时代!

研讨会现场,新商科研究协同中心、全国新商科人才协作委员会宣布成立。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2所学校新商科人才创新实验班正式成立。

论坛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商科研究协同中心、全国新商科人才协作委员会将为智能商业企业、教育研究机构和商科教育院校的专家搭建协同研究与融合建设平台,打造新商科建设智库,对新商科人才培养进行研究,并提供咨询、指导和服务。

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建新表示,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搭建全国商业服务业产教融合新平台,通过跨学科的对话与交流、通过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分享与反思,以促进学校教育、科研探索、行业实践的协同合作,推动产业界、教育界共同担当起培养适应智能时代新商业需求创新人才的时代使命。

据悉,此次论坛由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华东师范大学长三角职业教育发展研究院、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教育分会商科联盟、全国商贸职业教育集团、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发起举办。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