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教育报社刊泉州地区新闻宣传通联会在黎大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05 作者:龙超凡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龙超凡 通讯员 林尚平) “各地各高校要高度重视《中国教育报》《福建教育》等主流教育报刊的订阅、使用和宣传工作。”12月1日,在黎明职业大学召开的中国教育报刊社泉州地区新闻宣传通联会上,泉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毛伟雄如是说。

会议举行了中国教育报刊社注册特约通讯员聘任仪式,为通讯员代表颁发了聘书。毛伟雄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泉州市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很多经验和成就,得到了《中国教育报》及时、充分的报道,而且多次在头版头条等显著位置推介“泉州经验”,及时帮助泉州高校总结办学亮点和办学特色。毛伟雄还就全市教育系统贯彻会议精神,加强宣传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高度重视《中国教育报》《福建教育》等主流教育报刊的订阅、使用和宣传工作;二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我市教育系统最主要的政治任务抓好落实;三要层层落实工作责任,讲好、宣传好泉州教育好故事。

黎明职业大学党委书记王松柏在致辞中说,面对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和高等职业教育剧烈竞争新业态,黎明职业大学正处于全面从严治校、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加快发展、全面提升水平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之所以能够保持强劲发展势头、实现跨越发展和弯道超车,其中有一条重要的经验是重视借重《中国教育报》这样的国家级高端媒体,宣传学校科学办学与创新发展,强化新闻宣传工作,构建具有黎明特色的高职教育品牌。一是强化责任体系。落实了意识形态领域党委的主体责任,健全新闻宣传工作责任机制。二是强化阵地建设。建强校园官方网站、微信微博、校报和学校简报等一批传统阵地,打造易班工作站、油菜花新媒体工作室等一批新型阵地。三是强化媒体合作。上半年来,各级媒体报道黎大办学工作250多次,省教育厅《教育工作简报》3次介绍学校办学经验。四是强化队伍建设。打造了阳光上进、有梦想、有实力的师生宣传团队,为学校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五是强化内涵建设。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坚持新闻宣传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大力宣传学校办学成效、好人好事、先进典型,传递正能量、提振精气神。

中国教育报社刊副总编辑陈志伟在讲话中对中国教育报刊社注册特约通讯员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感到光荣。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提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方向要同我国发展的现实目标和未来方向紧密联系在一起,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通讯员是传递国家教育改革重大政策方针的传播使者,是各个地区教育改革一线的参与者和推动者,对本地区教育改革起到不可忽视的重要作用。二要善用平台。《中国教育报》是教育部主办的以教育新闻为主的全国性日报,是教育部直属的机关报,是国内惟一一份国家级的教育日报。通讯员要善用今天搭建的平台,充分报道泉州地区教育领域改革创新的模式和措施,为泉州教育在全国界内发声喝彩,推动泉州地区教育宣传工作。三要提升自我。积极参与中国教育报刊社举行的新闻业务培训会,参与推广中国教育报,积极采写新闻,在中国教育报上展现能力,有所作为。

会议期间,中国教育报记者禹跃昆为泉州地区高校宣传部负责人,县(市、区)教育局有关领导、各地各校注册特约通讯员以及黎大宣传骨干教师进行了新闻业务培训。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