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助航工程”助推贫困大学生成长成才

发布时间:2018-04-17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 通讯员 韩洪烁 于喆) 4月14至15日,山东科技大学为100余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举行了一次特别的培训——助航工程”。该工程包括素质拓展、科普教育等多方面培训,让贫困家庭大学生通过培训得到锻炼。

据了解,许多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因经济压力和生活困难,很少有机会走出校园。针对这一情况,山东科技大学开展了以“青春正当时 我们共成长”为主题的“助航工程”户外素质拓展活动,通过团队热身、高空断桥、海难逃生等环节,让学生自发组建团队,参加竞技项目,着力培养学生团队互助、组织协调能力,磨练学生毅力。

一名学生在完成“高空断桥”项目后激动地说:“当我站在八米高的断桥上,腿越发抖,断桥就越摇晃,后来我尝试平静下来,勇敢地前进一步,居然成功跨过断桥,敢于尝试是迈向成功的第一”面对4.2米的高墙,一个人是无法翻越过去的,但是团队协作让每位同学都成功逃生……参与了此项目的学生表示:“我是在他人肩膀上翻越了逃生墙,特别感谢其他同学,将逃生的机会让给我。” 

该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卞西春表示,此次活动培养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兴趣培养、提升了他们的能力为他们创造更多的机会和条件。这也是学校全面推进资助育人,推动保障型资助向发展型资助转变,旨在提高学生的自身素质,培养学生团队协作精神和敢于担当的生活态度。

为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更好的了解社会,山东科技大学已连续6年举办10次“助航工程”培训班,在培养学生团队互助,挑战自我、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等方面取得良好效果,成为学校资助育人的一大亮点。学生工作处处长诸葛福民介绍,“山东科技大学坚持‘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宗旨,不断丰富资助育人新形式、新内容,引导和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使他们共同人生出彩的机会。”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