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马科学专业人才紧缺 “汗血宝马”骑进大学校园

青岛农大举办国内首届马文化节

发布时间:2018-04-17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 (记者 孙军) 汗血马、阿拉伯马、温血马、夸特马、舍特兰马……15日,15匹世界名马在青岛农业大学体育场“驰骋”,该校首届马文化节暨名马进校园活动开幕,来自国内6家马术俱乐部带来15匹世界名马,共13个马的品种和类型。这也是国内大学举办的首届马文化节。本届文化节历时一个月,将举办名马进校园、马文化摄影大赛、马文化知识竞赛、马文化产品设计大赛、马文化大讲堂等8项活动。

据了解,2010年,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设立马科学本科专业方向,成为中国大陆第一个开设该专业方向的本科院校。该校聘请12位国内外专家教授为本科生授课,目前马科学专业方向在校生174人,培养了4届毕业生119人。6名学生荣获阿联酋达利集团迪拜马科学奖学金,每人奖金1.5万元。4名学生出国留学,3名学生考取美国莫瑞州立大学、英国皇家农业大学马专业研究生。该校与北京、济南、昆明、成都等地马术俱乐部合作共建12个马科学专业教学科研与大学生实践基地,毕业生供不应求。 

据青岛农大不完全统计,截至2017年7月,全国各类马术俱乐部已达1452家,而2016年10月仅为906家。目前人才紧缺是马术行业急需解决的问题,70.97%的俱乐部表示缺乏高质量的教练、稳定的马工和专业的马房管理人员。据悉,全国开设马术、赛马等学历教育或课程的院校10所左右,教育层次包括研究生、本科、专科等。本科层次开设马科学专业方向的农业院校就仅有青岛农业大学和内蒙古农业大学,其他院校多为马术运动方向。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