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人工智能如何助力新中高考?

基于新高考的学科潜能测评系统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18-04-17 作者:张婷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张婷) 4月16日至17日,由中国教育协会主办的“2018年会员日暨新技术支持未来教育展示观摩”活动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作为人工智能领域领跑者的科大讯飞应邀参展,并同期举办了“智慧教育,因AI而能——人工智能助力新中高考实施策略”分论坛。分论坛上,国内外教育领域专家、名校校长、优秀行业代表等齐聚一堂,围绕着如何发挥人工智能助力新高考,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针对新中高考政策,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国家教育考试指导委员会委员,北京圣陶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院院长王本中在分论坛谈到,新高考要求对学生的生涯规划进行精准指导,而这一复杂的工作,仅靠学校和老师是很难完成的。如果有人工智能技术、有大数据的分析,则会事半功倍。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教育统计与测量分会副会长骆方也指出,无论是着眼于未来的职业发展,还是对高考选科的决策,都要对学生的能力、兴趣等进行大数据化的准确分析,而不是简单化的个人判断,从这个意义上讲,引入人工智能技术,对决胜新高考有关键作用。

科大讯飞教育事业群行销中心营销总监刘浩介绍了人工智能方面的最新技术进展,以及新的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行业的落地应用。“在教学、学习、考试、评价、管理这些方面,人工智能都有相对应的落脚点。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分析,可以实现教师的更精准的教学,实现学生的个性化学习等。”

此次分论坛上,同时发布了科大讯飞“生涯规划学科潜能测评系统” “生涯规划学科潜能测评系统”。该系统是由科大讯飞联合北师大测评专家共同开发,结合国内高考政策与高中生现状,研发的国内首套高中生学科潜能测评系统,能够发现学生学科优势,有效帮助学校更科学的引导学生选择优势学科。

当下,人工智能技术已经越来越深刻地介入到教育领域。据介绍,科大讯飞已经可以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实现学校的日常随堂测验、年级阶段性考试、校际联考的学业数据采集,系统可自动适配新高考分层走班;通过精准数据分析,可以实现对学生全面的了解、评价,构建学情图谱,助力学生适应新高考教学;还可实现中英文作文的自动评分及智能批改,并可系统自动生成学生学业分析报告。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