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和师生面对面谈马克思

发布时间:2018-05-08 作者:鲁磊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鲁磊) 200年前的5月5日,马克思在德国诞生,“当代最伟大的 思想家开始思想了”。99年前,五四先驱们高举民主和科学两面大旗,掀起了20世纪中国的第一次思想大解放运动,一个伟大思想在东方大国落地生根。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马克思主义尽管诞生在一个半多世纪之前,但历史和现实都证明它是科学的理论,迄今依然有着强大生命力。”“在人类思想史上,就科学性、真理性、影响力、传播面而言,没有一种思想理论能达到马克思主义的高度,也没有一种学说能像马克思主义那样对世界产生了如此巨大的影响。”

5月3日,四川师范大学校园里举办了一场主题为“信仰的力量与奋斗的人生”的座谈会,校党委书记丁任重、副校长高中伟与来自各学院的本科生和研究生、青年教师开展了热烈交流。高中伟说,对马克思最好的纪念,就是要把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尤其是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学习好,贯彻好。丁任重在座谈会上勉励学生在缅怀一代伟人和革命先驱的同时,要立大志,做新时代的新青年,忠于人民,奉献祖国;要树恒心,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勇于开拓、顽强拼搏;要干事业,做新时代的创业者,学知识,练本领,知行合一,时时刻刻牢记为人民服务。

“选择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自己的学习方向,不断追求真理,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我们接受了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就要始终坚持运用马克思主义这一思想武器指导实践,为建设社会主义事业做贡献。”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位学生说。文学院辅导员候涵莹说,“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马克思主义为我们奋斗的前行路上指明了方向”。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