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回望大唐长安弘扬丝路精神

唐都长安1400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在西安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19 作者:冯丽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冯丽) 6月17-19日,“唐都长安1400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在西安举行。来自中外的300名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围绕大会主题“长安与世界对话”展开深入交流和探讨。

公元618年五月甲子日(公元618年6月18日),长安成为大唐的都城。从此,“唐都长安”成为西安最知名也最重要的名片。今天,长安作为大唐都城已有1400年历史。拥有丰富盛唐文化遗存的西安,见证了中华文明的灿烂与辉煌。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作为古丝绸之路起点和“一带一路”建设新支点的西安,迎来了繁荣复兴的重大历史机遇。

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指出,举办“唐都长安1400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就是希望借助与会专家的学识智慧,在国际大视野、历史大格局,特别是面向“一带一路”大开放中,寻找中华文化自信的重要源头,发掘唐都长安的现代价值,获得西安城市复兴的历史启示。

陕西师范大学校长游旭群说,这次大会既是让长安对话世界,让世界读懂长安,探寻古都文化根脉,聚智建设大西安的绝佳时机, 也是深入贯彻教育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精神,主动落实《教育部 陕西省人民政府开展“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合作备忘录》的重要举措,对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诗回长安—盛世唐音唐诗吟诵雅集”活动和“大唐明德门保护工程”启动仪式。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