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与世界一流学者面对面交流

四川大学2018年“国际课程周”开幕

发布时间:2018-07-10 作者:倪秀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倪秀 通讯员 葛仁鑫)日,四川大学2018年“国际课程周”活动正式开幕。来自哈佛大学、牛津大学、康奈尔大学、斯坦福大学等26个国家和地区的144所世界一流大学的187名教授和600名国际学生,与川大师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四川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国、校长李言等校领导出席开幕式。

四川大学“国际课程周”2012年创立,是学校培养学生精英意识、人文素养与国际视野的重点项目,也是学校进行“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举措,每年邀请世界一流大学的专家学者来校,让川大学子足不出户就能聆听国际顶尖学者的授课。

李言荣在采访中表示,四川大学第7年举办“国际课程周”活动,与往年相比,除了规模最大以外,也更加注重学生之间的交流,在深入发展和定位上更加的明确,“随着活动不断地深入,影响不断地扩大,最终的目的是要让学生受益,让学生具有国际化视野,让未来二三十年培养应用型人才在川大真正落到实处。”

德州理工大学校长Lawrence Schovanec、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校长Thomas Hanschke以及英国剑桥大学Simon Redfern等多名教授先后发言,共同表达了对未来两周一起交流思想的期待。王建国代表学校为交流营授旗。最后,王建国、李言言嘉宾共同启动四川大学2018年国际课程周

开幕式前,首设“创新创业展”,集中展示四川大学学在科研领域就创新创业方面的优秀成果,并设立互动体验区,为国际友人提供学习体验中国文化的平台。四川大学出版社还将为首次来华的海外师生赠送相关书籍,让他们对中国、四川以及川大有进一步的了解。

据悉,未来两周内,来自文理工医多个专业领域的海外专家,将为川大师生开设220余门全英文国际课程和多场学术讲座,同时,四川大学还将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国际交流营实践项目,使海外师生能和川大学子交流互动,共享知识与文化的盛宴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