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南林州69所学校建防艾教育“青爱小屋”

发布时间:2018-07-17 作者:李见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见新) 近日,河南省林州市为第二批48所学校“青爱小屋”授牌。目前,林州市授牌的中小学、幼儿园“青爱小屋”已达69所,离百所目标更近了一步。

从2014年起,林州市委、市政府决定在5年内投入财政资金1500万元,市慈善总会安排200万元,为中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程提供资金保障,助推在全市100所学校建设示范小屋、创建10个标杆小屋、建立1个县市级示范基地,开展艾滋病防治、性健康、心理健康、公益慈善及传统文化教育。

青爱工程首席顾问、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表示,林州市百所“青爱小屋”计划开拓红旗渠特色创新道路,是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需要,能够更好地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从2016年起,林州市动员学校筹集善款,组织青爱工程“爱的教育校园行”宣讲活动,两年来累计开展292场,7.6万余人次家长走进课堂,聆听青春期性健康教育课。林州市教体局局长尚海周说,“爱的教育校园行”实现了政府主导、家校合作、全民参与的项目运作模式,在性健康教育问题上找到了解决方案,具有示范意义。

民进中央妇女儿童专委会副主任、青爱工程办公室主任、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张银俊表示,青爱工程要解决两个问题,一是探索一条学校防艾和性健康教育的路子,另一个是探索一条中国公益慈善事业的路子。现在看来,这两条道路在林州都找到了合适的路径。

近年来,林州市中小学结合各自实际,精心打造独具特色的青爱教育活动,形成了教师影响学生、学生影响家长、学校影响社会的良性循环。未来,在更多社会力量的参与和推动下,林州将进一步总结经验,让代表红旗渠精神的“青爱之花”开遍全国。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