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面向未来的研究型图书馆”研讨会在复旦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17 作者:董少校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董少校)正值复旦大学图书馆建馆一百周年,10月17日,复旦大学图书馆举办百年馆庆暨“面向未来的研究型图书馆”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复旦大学举行。

研讨会上,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陈建龙和北卡大学教堂山分校图书馆馆长韦依兰分别致辞,复旦大学图书馆馆长陈思和、中山大学图书馆馆长程焕文、澳门大学图书馆馆长吴建中等围绕研究型图书馆的未来发展作主题报告。

复旦大学图书馆发端于1918年成立的戊午阅书社,目前已形成文科馆、理科馆、医科馆、张江馆、江湾馆、古籍部的五馆一部格局,构建起涵盖古今中外多类型、文社理医工多学科、纸本数字多载体的复合藏书体系,成为多功能研究型大学图书馆。

在复旦大学图书馆百年庆典期间,还举办“中国高校科学数据管理与服务学术研讨会”、“研究型图书馆的空间与服务研讨会”、第七届国际索引联盟峰会等系列学术活动。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