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一带一路”中俄教师教育高端论坛在陕西师大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23 作者:冯丽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冯丽 通讯员 张卓)10月21至24日,“一带一路”中俄教师教育高端论坛在陕西师范大学举行。会议由陕西师范大学、莫斯科国立大学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主办,吸引了来自俄罗斯和国内各高校12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

本次论坛以“共享丝绸之路文明,共促教师教育发展”为主题,集聚中俄两国教师教育专家学者的智慧,为两国教育事业的繁荣贡献新思路、新方案、新智慧。论坛达成的共识将全面促进中俄两国师范院校在校际交流、人才培养、资源共建共享、科研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合作,助力高素质、复合型、具有国际视野教师教育人才的培养。

据了解,2017年11月,由陕西师范大学首倡成立“丝绸之路教师教育联盟”“丝绸之路人文社会科学联盟”“丝绸之路图书档案出版联盟”,来自沿线国家和地区30余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代表参加了联盟成立大会。3个联盟成为“丝绸之路”教育人文共同体建设的重要平台。

会上,陕西师范大学“一带一路”文化研究院院长甘晖发布了学校“一带一路”研究成果。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该校共出版有关“一带一路”著作110余部,发表论文600余篇,向国家部委、省市机关等提供咨询报告数十篇,100余项科研成果获得各类各级奖励。编纂出版的《丝绸之路大辞典》,是迄今最完整、词目最全面、内容最丰富的有关丝绸之路的百科全书,收录词目11607条。《西北少数民族多元文化与西部大开发》《“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研究》《丝绸之路中国段文化遗产研究丛书》等成果得到学术界和社会的广泛关注和认可。《丝绸之路戏剧文化研究》《文本解读与田野实践:新疆历史与民族研究》等成果相继获得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和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奖。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