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华经典资源库”第五期项目成果发布会在甘肃兰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31 作者:尹晓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尹晓军)10月30日,“中华经典资源库”第五期项目成果发布会暨“一带一路送经典”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甘肃省教育厅、人民教育出版社、西北师范大学、读者出版集团有关负责同志,项目专家代表、民族地区学校代表、西北师范大学师生及新闻媒体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据介绍,“中华经典资源库”项目建设由教育部统筹组织,委托人民教育出版社具体实施,省级语言文字工作部门参与制作。该工程通过挖掘与诠释中华经典文化的内涵及现实意义,引领大众更加广泛深入地领悟中华思想理念、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弘扬中华人文精神。同时,分批遴选体现中华优秀文化精髓、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典籍佳作,邀请当代名家以诵读、讲解、书写等方式予以展现并制作成视频资源库,旨在展现中华经典的丰厚意蕴,为全社会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服务、为中小学课堂教学服务、为全球中华文化和汉语爱好者服务。

截至目前,一至五期项目已建成约12000分钟视频资源,并向社会正式发布。第五期项目建设于2017年底正式启动,共完成2700分钟视频资源。五期主体内容聚焦“经史子集”中“集部”的中国古典文学领域,展现我国两汉至南宋千年文学风貌。同时,五期项目还以双语形式呈现了彝族、壮族、满族传世佳作,突出体现了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丰富文化特质。

项目实施单位负责人介绍,为实现该项目社会效益的最大化,已经完成的资源库内容将继续由人民教育出版社正式出版,并免费向基层语言文字工作系统和学校赠送,全部内容将会通过中国教育电视台等主流视频媒体播出,同时还将通过教育部官网、中国语言文字网、人教网等公益性网站以及“中华经典中资源库”微信公众号和手机APP向社会各界广泛传播。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