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三届海峡两岸现代职业教育年会在福建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01 作者:龙超凡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龙超凡 通讯员 黄薇娜)近日,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三届海峡两岸现代职业教育年会在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来自海峡两岸120多所应用技术类大学、高职院校和中职学校的院校长等450多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职业教育发展,积极筹划校际交流合作,促进海峡两岸现代职业教育繁荣发展。

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国龙在会上指出,两岸同胞一家亲,有着共同的血脉、共同的文化、共同的愿景,开展两岸教育交流与合作时间早、形式多、领域广、规模大。近年来,职业教育强调特色办学与产教融合、创新校企合作模式,依托互联网信息技术创新教学新模式,运用大数据提升学校管理能力,已是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趋势。他希望,两岸职业院校进一步携起手来,顺应潮流,加强合作,推动应用技术型人才的培养,助力“新福建”的建设,并能在产教融合、新兴学科专业对接、师资联合培训等方面促进深度合作和融合。

据介绍,本届年会邀约海峡两岸20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围绕“产教融合,科技创新”主题进行专题报告,探讨产教融合激发办学活力的路径和方法、创新校企合作办学模式的实践经验、基于现代职业教育发展要求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和改革创新内部管理机制等内容。本届年会还举办了台湾优质教师招聘对接会,达成合作意向的两岸院校将举行签约仪式。

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庄伟廉认为,通过举办海峡职教年会,闽台两地优质院校得以开展全面性的交流,学习彼此办学治校的成功经验,探讨新时代职业教育未来发展趋势,研究两岸创新协同合作办学机制,可进一步为福建省现代职业教育发展成果做出实质贡献。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