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天津举办高职教师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11-01 作者:陈欣然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陈欣然)近日,天津市高职教师贯彻落实全国教育会议精神培训班在天津职业大学举行,来自各高职院校教师共500余人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班主题是: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研究和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 

天津市教委副主任吕景泉作主旨报告,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阐释了天津市加快发展职业教育的新思路和新举措,梳理了天津职业院校今年在教育教学工作、社会服务活动、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联合培养的新体制建设、精准扶贫活动等方面的工作。 

北京开放大学校长禇宏启作了题为“职业教育现代化:核心素养培育与发展方式转变”的报告。他指出,近期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明确提出“关键能力”,“要注重培养支撑终身发展、适应时代要求的关键能力。在培养学生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过程中,强化学生关键能力培养。” 

北京师范大学职成研究所所长赵志群作了题为“国际职业教育发展及其对我国的启发”的报告。赵志群表示,传统学徒制特殊的经验传递方式,决定技艺的传授方式,它和生活经历的联系也最为紧密。现代学徒制使学生获得职业资格,并通过相关专业知识和技能的资格考核鉴定,进一步促进职业认同感的建立与发展。 

据悉,本次会议同时也是天津市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2018年年会。参与主办的还有目前全国唯一的民办非企业职业教育研究机构——天津市三方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研究院,该院是适应我国教育体制改革高等教育实行办管评分离的需求而产生的,以期在职业教育体制改革中发挥应有作用。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