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童享校园足球、童趣班级联赛

——2018“绿茵星生代”全国校园阳光体育足球班级联赛(南京)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11 作者:李小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伟)由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绿茵星生代”2018全国校园阳光体育足球班级联赛(南京)启动仪式暨南师附中仙小“乐雅杯”班级超级联赛开幕式近日在南师附中仙林学校小学部举行。
  据全国阳光办足球项目负责人介绍,班级联赛是在校园内以班级为单位组队的竞赛,其目标不仅是一场场的足球比赛,选出冠军队伍,而是要打造一个完整足球文化的校园赛事,一个纯粹普通学生的赛事。班级联赛重在普及,给每个学生都有参与的机会,重在教育和校园足球文化的构建,让每个学生都能有完整的赛事过程体验。
  全国校园阳光体育足球班级联赛从2015年开始,经过三年的发展,全国校园阳光体育足球班级联赛已成为现今国内最大规模的青少年校园足球赛事平台之一,总参与运动员人数已超过50万。2017年5月,教育部将“未开展班级联赛”纳入校园足球特色校复核验收一票否决的内容,班级联赛的发展进入了新阶段。
  南京市教育局校足办周文书表示,从2015年开始,南京市就按照全国阳光办的要求,对学校的班级联赛做了详细布置,2017年开始还要求每场比赛有完整的入场等礼仪规范,组织简朴但隆重的开幕式、决赛日和颁奖礼,组织摄影、绘画等相关文化活动,扩大学生参与面,努力让学生真正成为班级赛事的主人,享受足球。
  启动仪式之后,南京市校足办在雨花台区梅山一小组织了一场班级联赛工作座谈会。梅山一小校长邱红英总结说:“三年前,我们完全不懂足球,学校也没有足球专项的体育教师,2016年,按上级要求学校开始组织阳光体育足球班级联赛,当时,我仅是觉得这是上级安排的任务,要做好。但真的做起来之后,家长们的参与热情,学生们的赛场激情,把班主任们、任课教师们的积极性都激发起来了,所有参赛的班集体风貌都变得积极向上了,整个学校也更有生机了。”
  梅山一小能够从容地举办全员参与的校园足球班级联赛,得益于主管单位雨花台区教育局为他们营造的宽松环境。雨花台教育局副局长周文林一直倡导在校园内推行全员参与的足球班级联赛,他说:“教育是个缓慢而优雅的过程。校园足球作为一种教育工具,也急不得。欲速则不达,我们必须要拿出足够的耐心。”
  据悉,未来两个月,全国阳光办还在北京、南京、长沙、昆明等地继续开展“绿茵星生代”校园阳光体育足球班级联赛系列培训班,培养小裁判、小领队、小记者等各种学生参与的角色,进一步推动班级联赛的落地生根。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