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电子学校以国际标准和世界眼光推进中职国际化

发布时间:2018-04-13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 (记者 孙军)作为国家级重点中职学校——青岛电子学校积极投身到创新驱动发展的大浪潮中,努力打开现代职教迈向国际的新视野,尝试中等职业学校国际化办学,并进行较有成效的探索与实践。近年来,青岛电子学校不断拓展办学层次,创设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其中“3+4”中国与加拿大“物联网管理专业”本科班和“3+3+2”中国与日本“数字媒体技术应用专业”硕士班,是目前青岛市乃至山东省独有的中职学校开办的二个“国际专业班”。

2014年青岛市教育局审批通过青岛电子学校的中加物联网管理专业,开创中职教育国际化先河。本项目是青岛电子学校与加拿大康尼斯多加高等技术学院联合开展的职业教育中加合作办学项目,开办物联网管理专业“3+4”中加国际本科班,为学生提供“国内入学-毕业-境外入学-带薪实习-境外就业”一条龙的专业化服务。学生在青岛电子学校学习3年,成绩合格毕业后无需雅思考试,直升进入加拿大康尼斯多加高等技术学院就读本科。现在该班全体学生已顺利毕业,进入加拿大,开始为期4年的本科学习,他们是青岛电子学校国际化办学的第一批受益者。

2017年青岛市教育局审批通过青岛电子学校与日本京都计算机学院、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联合开展的中日合作办学项目,招收数字媒体技术应用专业“3+3+2”中日国际硕士班,本专业在日本称为现代传媒商务(动漫开发和动漫商务方向),毕业后获信息技术硕士学位,即在青岛电子学校上3年高中,在日本京都计算机学院上3年大专,然后直升进入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进行2年硕士学习,毕业后获信息技术硕士学位。

青岛电子学校校长崔西展告诉记者,国际化办学项目的顺利开展,需要适切的管理模式。学校成立国际部,安排专门班主任、教学管理人员,加方和日方派经验丰富、拥有教学资质的外教驻点学校进行基础授课和专业授课;学校开创性的提出:以“国际部”为依托,建立了以学生、家长、中方学校和外方学校共同参与的“四位一体”的管理模式,构建四方组织共同合作的平台,从不同的角度和方位保障“中加班”“中日班”的教育教学。重要的是家长对国际班的高度认可,是保证该项目顺利发展的基础。

据了解,中职学校中外办学成功与否的关键点,在于课程设置。青岛电子学校中加、中日合作办学项目突出了与国际接轨、双语教学,突出以职业为目标、以技能为核心的课程特色。在课程设置、教材选择方面,引进国际先进职业课程体系教学方法和教学管理模式,并融合学校职业课程的优势。

另悉,青岛电子学校利用优势资源,积极投身于服务“一带一路”行动中,已与尼泊尔达多瓦纳斯塔利学院达成合作意向,在尼泊尔建立青岛电子学校分校,预计2018年8月开学。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