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杨树曾教授著作《新编国际贸易日语实务教程》再版发行

发布时间:2018-05-02 作者:李凌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凌) 近日,常熟理工学院杨树曾教授编著的《新编国际贸易日语实务教程》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再版发行,杨树曾教授长期从事日语精读、语法、修辞等研究与教学工作。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与世界各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的交流日益频繁。我国的对日贸易,规模仅次于对美贸易,对我国的经济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然而,我国的日语人才培养与两国间经济贸易的发展并不匹配。长期以来,各高校的日语教育从课程设置、教学内容和教材偏向于同质化,多以语言、文化为主,不仅缺少个性,而且在专事经贸日语教学的课程和教材中少有涉猎提高学生的日语技能和跨文化交际能力。从这个意义上说,杨树曾教授编著的《新编国际贸易日语实务教程》一书再次出版正合时宜,他从贸易实务框架、常用会话、信函等出发,编写科学,结构合理,内容丰富,循序渐进,是一部融理论与实践于一体的精品教材,相信会对我国的日语教育和培养日语经贸方面的应用型人才有着重要的作用和意义。

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日语分委员会主任修刚在序言中指出:“即将公布的外语专业国家质量标准日语部分指出,在日语专业的教学中实行‘核心课程+’的模式,既要在确保日语专业的核心课程基础上,实行‘学术型’与‘应用型’两种课程体系。其中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式上,提倡体系性的教学,提倡用日语开设应用型课程。杨树曾教授编著的《新编国际贸易日语实务教程》一书是对新国标中提出的育人方向的最好诠释,是通过‘核心课程+’培养多样化日语人才的重要尝试。”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