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2017年北京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情况

发布时间:2018-05-28 作者:杨楠 来源:《北京教育》杂志

□ 北京高校共有创业培训项目4,011个,创新创业教育机构培训人次数13.55万人次

□ 北京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专职教师595人,创新创业教育导师6,256人

□ 北京高校用于创新创业教育的专项资金4.40亿元,奖学金4,117万元

□ 北京高校参与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全日制本科在校学生7.32万人,参与创新创业竞赛全日制本科在校学生8.58万人

组织机构

2017年,北京高校共有创新创业教育机构115个,创业示范基地89个,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平台416个,创业实习基地1,351个。分院校类型看,部属高校的各组织机构数量占总体的六成以上。

分院校类型创新创业组织机构情况(单位:个)

教师情况

2017年,北京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专职教师595人,创新创业教育导师6,256人。分院校类型看,部属高校的创新创业教育专职教师数量占总体的八成以上,教育导师占总体的三分之二。

分院校类型创新创业教师情况(单位:人)

培训情况

2017年,北京高校共有创业培训项目4,011个,创新创业教育机构培训人次数13.55万人次。分院校类型看,部属高校的创业培训项目数量占总体的九成以上,培训人次数占总体的七成以上。

北京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培训情况

课程情况

2017年,北京高校开设的创新创业教育课程1,764门,其中优质课194门。北京高校开设的职业生涯规划及创业指导课程537门。分院校类型看,部属高校开设的创新创业教育课程约占总体的六成,其中优质课程数量占总体的97%;市属高校开设职业生涯规划及创业指导课程超过总体的五成。

分院校类型创新创业教育课程情况

讲座

2017年,北京高校举办创新创业讲座2,045个。分院校类型看,部属高校举办讲座1,374个,占总体的67%;市属高校举办讲座671个,占总体的33%。

分院校类型创新创业讲座情况

奖学金

2017年,北京高校创新创业奖学金4,117万元。分院校类型看,部属高校奖学金3,609万元,占总体的88%;市属高校508万元,占总体的12%。

分院校类型创新创业奖学金情况

专项资金投入

2017年,北京高校用于创新创业教育的专项资金4.40亿元。分院校类型看,部属高校3.60亿元,占总体的82%;市属高校7,994万元,占总体的18%。

分院校类型创新创业专项资金投入情况

学生参与

2017年,北京高校参与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全日制本科在校学生7.32万人,其中市属高校2.31万人;参与创新创业竞赛全日制本科在校学生8.58万人,其中市属高校3.12万人。

分院校类型学生参与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及竞赛情况(单位:人)

根据教育部公布的《全国高等学校名单》,2017年北京共有67所普通本科高校。本文数据来源为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截至2017年3月27日,共有64所高校数据,此次分析不包含以下3所高校: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和首钢工学院。关于创新创业奖学金,以下高校数据为0:北方工业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瑞酒店管理学院、北京电影学院、北京警察学院、北京农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北京舞蹈学院、北京印刷学院、北京语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首都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首都体育学院、首都医科大学、外交学院、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戏曲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中华女子学院、中央民族大学。(作者 杨楠)

《北京教育》杂志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