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西文化引航00后大学生

燕京理工学院举办国际文化艺术节

发布时间:2018-09-11 作者:苏婷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苏婷) 融合国际化办学理念,邀请中外艺术家,荟萃中外艺术精华,举办文化艺术交流讲座、外语文化节、北美文化月、文艺晚会等系列活动在9月6日启幕的燕京理工学院第二届国际文化艺术节纷纷亮相。这场国际化艺术盛宴为刚完成入学报到的00后大学生们启迪大学新规划,引航大学新生活。

自去年以来,燕京理工学院立足“高端化、国际化、个性化”的办学追求,邀请了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马斯金、加拿大前总理克拉克、希腊前总理帕潘得利欧相继来校,并举办了多项国际化赛事和文化活动,为学生提升国际视野进行海外学习搭建了高质量的平台。

来自加拿大的9位艺术家参观了艺术作品展,与学生们交流艺术创作,展品包含学校服装与服饰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艺术设计、产品设计等专业学生的毕业作品,以及历届国际大学生时尚设计盛典中的部分获奖作品。加拿大艺术家们还受聘为燕京理工学院国际艺术导师,为学生进行全面的艺术指导。作为国际文化艺术节的系列活动,外语文化节由一系列特色外语文化活动组成,以鼓励学生在英语学习过程中注重学以致用,并积极拓展学生的跨文化视野。

国际文化艺术节举办期间,学校特别邀请中外艺术家参加迎新晚会,为刚完成入学报到的6000名大学生们打开了一扇通往世界文化艺术的大门。有了国际艺术导师的加入,今年的迎新晚会既有中国元素鲜明的传统歌舞,又有浪漫唯美的西方经典音乐剧,体现了中西文化艺术的融合之美。学校艺术团的戏剧作品《水下除夕夜》曾获得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全国一等奖,在晚会上再次赢得了艺术家们的一致称赞。晚会还“制造”了一个小小的高潮:6000名大一新生中有16名同学当天过生日,他们被请上了VIP座位,由国际艺术导师点亮生日蜡烛,将蛋糕分享给在场的同学。

燕京理工学院大力推进国际化战略,先后与北美、亚洲、欧洲多所大学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特别是在加拿大、美国、英国投资建设了“微留学”学习基地,今年又推出海外升硕定向培养项目,让更多学生享受到世界优质教育资源的哺育。目前学校为学生搭建的本硕直通留学深造平台已经开通。艺术节举办当日,学校理事长吴保德、校长杨庚宇为2018级海外本硕连读国际班学生授旗,对在微留学中表现突出的学生进行奖励。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