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市第十八中学:聚学问辩 居宽行仁

发布时间:2017-08-16 作者:□ 管 杰 来源:中国教师报

北京市第十八中学始建于1951年,“聚学问辩 居宽行仁”是学校校训。它出自于《易经》里的名言:“君子学以聚之,问以辩之,宽以居之,仁以行之。”这是作为君子必须具备的条件与修养,即“学、问、宽、仁”四项君德。意思是君子要通过学习积累知识,通过质疑询问明辨是非,用宽厚的胸襟待人,用仁义的态度做事。

根据校训,学校提出了“聚·宽教育”的办学思想,其核心内涵是要以资源丰富的平台、宽广的锻炼舞台、贯通的学习台阶,聚焦核心素养,为每个孩子打下健康身体、健全人格、宽厚文化、强大精神的底子,让孩子走出校门后如飞龙出渊,利己达人、创造幸福。

“聚·宽教育”包含健康、温暖、智慧、勇敢四个基本要素,分别指向培养人的体、德、才、行四个方面,即要培养“健康的体、温暖的心、智慧的脑、勇敢的行”的优秀青少年。学校在“明慧·博雅”教师队伍的带领下,让学生在童性释放中享受快乐、享受幸福。

(作者系北京市第十八中学校长)

《中国教师报》2017年08月16日第15版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