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资 讯

发布时间:2018-01-03 来源:中国教师报

“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显成效

本报讯(记者 白宏太) 日前,“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全国工作推进会在北京举行。

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作“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三年工作总结与展望。3年来,公益行动计划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了6000余所基地学校,建成了覆盖地市区县的学校与教师共同体系统,培育了互帮互助、共建共享的教育共同体文化,汇聚了教育行政部门、高校、中小学、企业、媒体、公益组织的跨界支持力量,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和认同。对“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未来发展,董奇提出未来八大发展目标,即建设数以十计的育人品牌活动和品牌成果、数以百计的参与机构、数以千计的各类育人工作室、数以万计的育人示范学校、数以十万计的育人骨干教师、数以百万计的优秀育人案例、数以千万计的中小学学生获益和数以亿计的相关人群受益等。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王定华对公益行动计划充分肯定,并提出未来发展的4点希望:一是凝练核心理念,为基地学校提供鲜明的导向和引领;二是扩大实施范围和规模,带动更多学校和教师参与;三是培养骨干队伍,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四是进一步整理提炼教师优秀育人案例,广泛推广育人经验和成果。

来自黑龙江省教育厅、北京市海淀区教委、浙江天长小学、北师大厦门海沧附校、海南三亚九小、新疆兵团第二师华山中学等的代表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大会表彰了一批优秀育人案例和突出贡献网络平台,公布了首批育人工作室主持人名单,并颁发了“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2017年度感动人物奖。

“智慧校园”让教师发展步入新时代

本报讯(记者 吴绍芬) 日前,第二届中国“互联网+教育”峰会在江西上饶召开,教育部相关部门负责人、江西省教育厅领导、上饶市有关部门负责人、腾讯公司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等共同参会。

腾讯公司副总裁马斌介绍了智慧校园在上饶的进展情况。智慧校园这一开放式平台,为区域内的平安校园建设、学习管理系统、空中课堂、名师工作室、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以及学习诊断报告分析等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未来将更有助于以生为本、教育精准扶贫和促进教育公平等目标的实现。

上饶市委书记马承祖对这一创举高度肯定,认为“借助互联网力量建设的教育信息化工程,真正让教育和互联网实现了融合,实现了教育理念、资源信息、管理方法共享,走出了一条低成本、低门槛的教育现代化之路”。

“这种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信息技术深度运用和融合创新的举措,对经济相对欠发达省份更好地解决教育精准扶贫、留守儿童家庭的家校合作、提升教师队伍水平等问题,走出了弯道超车的新路子。”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叶仁荪说。

《中国教师报》2018年01月03日第12版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