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晒校训

贵州省黔东南州独山思源实验学校:以德立人 雅行博爱

发布时间:2018-03-21 作者:韦 静 来源:中国教师报

贵州省黔东南州独山思源实验学校(独山第三小学)位于独山县经济开发区,是一所现代化气息与园林风格相结合的新学校,学校的校训是“以德立人,雅行博爱”。

以德立人,因为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学校希望办学中回归教育本真,张扬个性,全面发展,引导学生走向缤纷人生。

雅行博爱,是指师生要品行儒雅、心怀仁爱,教师要以德立人、以美育人,给学生最美的童年。学校要儒雅博艺,让学生个性张扬,教师要敬业爱生、博学创新,学生要博学慎思、明辨笃行。

在校训精神指引下,学校注重文化建设,尤其注重校园环境建设。“思源路”和“集贤路”分别居于学校南北两侧,由南向北经过“硕果园”“传承园”“静心园”“龙晴园”“沁心园”“春华秋实园”等园林景观,其间有“朝阳”“怀远”“积淀”“雅行”等小道贯穿而过,学校一花一草、一石一木的设计都秉承着“以德立人”理念,教育学生从小本着一颗追本溯源之心,学会感恩,使环境优美而底蕴深厚的“雅行博爱”校园真正成为师生的第二个温馨家园。

(作者系贵州省黔东南州独山思源实验学校校长)

《中国教师报》2018年03月21日第13版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