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30年如一日,淡泊名利,勤奋耕耘。卢桂英既是严师,又是慈母,撑起一片事业的天空,为省商业学校乃至全省德育学科的发展作出了贡献。

卢桂英

发布时间:2018-09-12 来源:中国教师报

女,汉族,1963年11月生,海南省商业学校教师。她扎根职教一线31年,担任海南中职德育工作室负责人,率先制定海南中职德育课堂教学评价机制,将德育课堂教学评价由单一的课堂评价转为“学校、企业、社会、政府四位一体”的评价模式,有效促进了德育课堂教学改革。她常年从事一线教学,无论是担任班主任、学校中层干部还是分管教学副校长,每一项工作都以身作则,在她的带领下,学生在技能大赛中连续3年获得全国金牌,教师教科研水平在全省中职学校名列前茅,学生刻苦钻研,专业十分扎实,深受用人单位欢迎。曾获全国优秀教师、全国德育先进个人、海南省特级教师等荣誉。

课堂教学中,卢桂英特别注意尊重和启发学生。一天,她在上德育课“人生观、价值观拍卖会”时,一个经常迟到、旷课的学生为了跟别的同学斗气,倾其所有购买了友情,虽然他的做法令卢桂英不开心,但她还是在全班同学面前表扬了这个学生,说他看重友情,让同学们都跟他交朋友。想不到,这一句轻描淡写的表扬,却起了催化剂的作用,那名学生从此再也没有迟到,学习成绩也稳步提升。

作为业务骨干,卢桂英始终以学校的工作大局为重,勇挑重担,学校建设国家示范校期间,连续几个月周末也不休息,她已经习惯了快节奏的工作和忙碌的生活。30年来,她几乎从来没请过病、事假。当学生们有时看到她带着疲惫的身体为他们上课时,都会心疼地说“卢老师,您坐着讲课吧”。

为了推进德育课堂教学改革,卢桂英带领工作室成员用了两年时间走遍了海南省的每一所中职学校,对全省的中职校德育课堂教学进行了调研并写出调研报告,为海南中职德育课堂教学改革提供了参考,同时根据调研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对全省德育教师进行了8次专题培训,有效提升了德育教师的业务水平和科研水平。

《中国教师报》2018年09月12日第5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