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三届元宇宙教育前沿峰会举办 助力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

发布时间:2022-12-28 作者:晓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近日,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指导,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中译出版社和中国教育三十人论坛联合主办元宇宙教育实验室承办的“第三届元宇宙教育前沿峰会”于线上举办。本届峰会以“元宇宙助力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为主题,汇聚十余位元宇宙教育领域专家职业院校领导,共同探讨“元宇宙+职业教育”的广阔未来。

活动上,元宇宙教育实验室主任、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主任杨丹表示,长久以来,高投入、高损耗、高风险及难实施、难观摩、难再现的“三高三难”痛点和难点长期困扰职业教育,阻碍了职业教育的快速发展。元宇宙重要特就包括深度沉浸、高度模拟真实场景和高度的信任机制,这恰好可以适配解决职业教育面临的“三高三难”瓶颈问题。

元宇宙教育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横琴数链数字金融研究院学术与技术委员会主席朱嘉明表示,学习掌握元宇宙教育,首先要接受教育人工智能化人工智能教育化的大趋势。元宇宙将成为把科技革命、人工智能革命教育革命连接起来的中介。它具有可操作性实用性,也会产生提高教育价值的重大内在作用。

北京邮电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副所长、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技术标准委员会副秘书长李青表示,教育行业已经成为网络安全问题的重灾区之一,对学生的保护尤其是儿童的保护任务艰巨,元宇宙以往的平台相比风险会更多。“企业要为自己的产品定制隐私政策;需要合理地遵循现有的数据隐私法规,强化用户的隐私保护;教育机构在应用元宇宙时需要注意审查XR设备的数据采集功能,评估设备和平台的隐私条款评估隐私数据泄漏的风险,并做好宣传教育。” 李青说。

据了解,本届峰会还进行了2022“元宇宙+教育”十大新闻发布2022元宇宙职业教育优秀案例”颁奖。优秀案例获奖院校包括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