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陕西省中医药医教研联合体在陕西中医药大学成立

发布时间:2023-03-02 作者:王明铭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3月1日,陕西省中医药医教研联合体在陕西中医药大学成立。陕西中医药大学、陕西省中医药研究院及西安市中医医院共同签署联合体成立协议。

签署陕西省中医药医教研联合体成立协议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刘勤社,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袁宁,陕西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刘双耀、校长孙振霖,陕西省中医药研究院(陕西省中医医院)党委书记王建军、院长许建秦,西安市中医医院院长赵锋,共同为陕西省中医药医教研联合体揭牌。

揭牌仪式

刘双耀表示,成立陕西省中医药医教研联合体是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重大举措,也是推动健康中国建设的具体行动。陕西中医药大学将依托联合体,进一步汇聚优秀学科资源,建设高质量中医药学科团队;进一步汇聚优秀人才资源,建设高层次中医药人才队伍;进一步汇聚优秀科技资源,建设高水平中医药科研平台;进一步汇聚优秀医疗资源,建设高标准中医药服务体系。

刘勤社指出,陕西中医药大学在培养优质人才、传承长安医学、发展秦药品牌、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陕西省卫健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陕西中医药大学发展,全面落实省局共建协议。他希望联合体各个单位优势互补、共建共享,紧密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医疗服务开展协同创新,形成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合力,共同推动中医药强省建设。

袁宁表示,希望联合体各个单位,一要牢记“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准确把握研究生教育理念,完善高层次人才培养体系,加快建设一流学科和优势学科。二要汇集优质资源,打造人才高地。加大高水平领军人才的有效流动,不断激发中医药高层次人才资源活力。三要深化综合改革,提升服务能力。强化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加强中医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创新中西医结合医疗模式。

孙振霖表示,以陕西省中医药医教研联合体成立为契机,勠力同心、笃行不怠,全面提升中医药学科建设水平,为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签约仪式后举行了陕西中医药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论坛。上海中医药大学副校长、上海市中医药研究院副院长王拥军,成都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彭成,西北大学副校长赖绍聪,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张立平分别作报告。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