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召开2024年专业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02 作者:华秀灏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近日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在淄博校区召开 2024年专业建设工作会议。校领导出席会议,相关部门和教学单位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张鸿波表示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担负着培养高素质农业人才的重任,正处在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全面开展硕士点建设的关键时期,要坚持应用型的办学定位、加强内涵建设、深化产教融合、优化专业结构,以专业建设为抓手,凝练特色、强化内涵建设,不断提升学校的育人水平。张鸿波鼓励广大教师携手并进,共同推动学校专业建设迈向新的高度。

校党委书记张鸿波发言

会议集中表彰了学校2022年度和2023年度获得的国家级和省级教学成果奖、课程和教材建设项目、教学团队、先进集体和优秀教师、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的团队和个人。常熟理工学院教授顾永安和山东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庞秋香,分别围绕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专业建设的顶层设计、理念、思路和建设举措,深入剖析了专业内涵建设的战略规划和实施路径,分享了专业建设和内涵发展方面的经验,为如何聚焦专业内涵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新的有益参考。

会上,教务处处长束靖汇报了学校的专业建设工作,总结了现阶段专业建设成效查找了存在问题,明确了专业集群式发展、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数字化教育转型等重点任务。物流工程专业、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物联网工程专业、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5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专业建设情况及建设规划。

校长李进京会议总结强调,各教学单位要提前布局、提早谋划,统筹推进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不断提升专业的数智化、绿色化、国际化水平。下一阶段各专业要围绕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专业内涵建设、加大产教融合力度、持续优化专业结构等目标任务开展重点建设,共同努力推动校高水平专业建设工作,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